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日,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以《责任与行动——以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障纺织服装产业链安全和稳定》为题,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勤一行到会指导。


党课_副本.jpg


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推动经济领域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辩证关系,从全局性角度、战略性高度充分认识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要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作为国家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既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关键一环,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

周勇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我国传统优势支柱型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的区域化转移是全球分工演变的必然结果,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产业升级的现实写照,体现了国内纺织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有助于推动传统产业链供应链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发展。江苏是国内纺织服装生产制造大省,产业基础雄厚,在国际国内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安全和稳定。作为突破中低端锁定和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推进我省纺织服装产业局部转移,积极打造以我为主的全球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于在资源优化配置和新一轮产业布局中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巩固扩展纺织服装产业生存发展的空间,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周勇要求,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时代使命,积极履行国企责任,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链安全性竞争力。一是培育壮大新动能。充分发挥集团贸易主业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不断增强自有工厂、打样中心、纺织品实验室、面料图书馆等功能性平台作用,努力培育构建新的增长引擎,推动“走出去”“引进来”有序流动。二是优化国际营销网。拓展“跨境电商+海外仓”新模式,为跨境电商出口配套海外仓储物流渠道,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集成现代化。三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广应用新技术,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智改数转”,促进链上企业密切合作、协同发力,以技术变革推动贸易方式的提档升级。四是推动产业品牌化。积极参与建设江苏省纺织服装设计联盟中心、纺织服装数字研发中心,牢牢把握高端产能的话语权,强化研发投入,聚力补链强链,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五是聚优建强人才池。强化产业链人才支撑,主动融入江苏省纺织服装市场拓展专班、强链固链专班,培养、建立一支专业精深、为我所用的高端人才队伍。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确保不出现产业空心化,促进部分优质产能从境外回流,部分产能在国内延伸,构建强大的产业体系,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畅通。同时要以系统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级企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近260人参加专题党课。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