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投资集团党总支:以四个“突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2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资集团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控股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力“四个突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谋”字当先,积极绘制主题教育“路线图”

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总支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控股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投资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把投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成立投资集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投资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明确目标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督促各支部制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部门及子公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支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深”字为基,以高质量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党总支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从4月17日起,陆续开展了总时长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读书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凸显政治铸魂、思想洗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政治能力,强化了政治担当。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又有专题研讨;既有领导带头领学,又有集中自学;既有课堂集中学习,又有专家专题辅导。在学习过程中,领导班子重点领学促学,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围绕不同的学习主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思想认识,以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

突出“活”字当头,运用丰富多样载体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党总支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以丰富多样的载体推动学习。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会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以“学思想 悟原理 重实践 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导领学、重点发言、集中研讨、自学和专家辅导讲座等方式开展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及广大职工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学习,为全体党员购买主题教育必读书籍和选读书籍。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作用,制作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在党群活动中心设置主题教育学习专题展示柜,开展主题教育宣传,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下一步,党总支将通过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讲专题党课、诵读分享活动、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突出“实”字为本,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总支领导班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调研课题,制定领导班子调查研究计划,坚持走出去、沉下去,积极奔赴一线基层面对职工群众开展调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办实事”工作清单并全力推动清单落地,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总支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突出真查真改,重点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实干担当的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集团将继续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带领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学思悟践、以学促干,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实现控股集团“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目标贡献力量。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