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苏豪云商党总支:“八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学出实效
2023年05月30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迅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建立“八张清单”,以“规定动作”做实主题教育,以“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力争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坚持“大学习”先行,理论学习有收获

苏豪云商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4个工作专班,精心制定“工作清单”,明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内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列出“读书清单”,及时配发学习资料,高质量开展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行“四个一”学习安排,即1位领导班子成员主持领学、明确1人重点发言、交流1次学习感悟、撰写1篇学习心得;提出“三有”学习标准,即有读书笔记、有学习计划、有心得感悟,有效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明确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通过牵头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等行动,形成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引领全体党员真学、深学、细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坚持“大调研”开局,联系实际谋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苏豪云商抓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机遇,注重自主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坚持调研开路,列出“调研清单”,走访浙江国贸云商、大健云仓、圣奥科创园等单位,广泛深入细致开展调研工作,为打造跨境电商新生态系统奠定坚实的基础。按照“1+1”模式,每位领导班子领题调研,形成“课题清单”,1项针对公司整体发展层面的调研课题,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组建专项课题组,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1项针对细分业务领域具体问题的调研课题,探索形成专项问题解决方案。公司坚持把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试金石”,建立“问题清单”、形成“任务账单”、确立“行动指南”,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坚持“高质量”冲刺,催生发展新动能

苏豪云商策划“云商先锋”专栏,印发“宣传清单”,持续宣传报道公司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做法,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苏豪云商微信公众号已推送相关报道10余篇。打造“苏豪云课”,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为提升理论学习的自主性,提档升级党建文化墙,搭建党建可视化系统,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将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一线,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打造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主阵地”,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坚持到员工中去,到实践中去,听实话、摸实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用真心真情把员工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大力营造“和谐云商”“幸福云商”的良好氛围。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