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子公司新闻
弘业股份:聚焦科技创新,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2023年06月05日

作为传统型外贸企业,弘业股份在“十四五”开局之初,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从贸易数字化转型、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入手,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型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产品创新、企业转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稳步前行,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增强产品研发创新,促进传统贸易新发展

  产品创新是传统贸易发展的核心之一。公司始终重视产品设计研发和品牌建设,以产品创新打造核心拳头产品。公司旗下主力子公司弘业永恒于2017年成立扬州玩具设计研发中心,自2020年起,引进平面设计师,加大了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实现从传统“OEM”向“ODM”的转型升级。同时对优秀设计作品进行专利申请和著作权保护,截至目前已获得原创设计产品著作权登记证297份。弘业永恒还利用高校平台人才优势,与设计院校(玩具专业)开展课题性创新项目,激发校企合作活力,激活研发中心创新思路,吸纳有创新能力的学生作为研发中心储备人才。2021年,弘业永恒以比较热销的宠物行业为突破口,通过阿里国际站开始“B2B”线上业务,目前累计交易已超过50万美元,取得了较好效果。

      引入高新技术,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技术革新和设备升级是产品创新的重要支撑和驱动,因此高新技术的引进是企业提升竞争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首选。2020年以来,弘业永恒扬州设计研发中心通过数码印刷面料设备升级,数码设计、打印、印刷等,丰富了面料图案的多样化;通过升级数码激光裁剪设备,增强了工艺规范性及工作效率;通过引入玩具设计软件,节约了设计时间成本、材料成本,给原创设计增添了动力,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弘业股份下属环保公司则充分发挥在高压细水雾自主品牌建设和智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建设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升级完善三大综合解决方案:高压细水雾综合解决方案、智慧能源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洁净工程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获得9件软件著作权授权证书、2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

      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筑牢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石

  信息化建设是增强管控能力的保障,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石。弘业股份的信息化建设开始于上世纪末期,于2002年、2015年进行过两次结构性的升级改造,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2020年以来,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公司业务发展遇到了新的挑战,对信息化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课题。为此,公司及时梳理了操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技术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和实施了三年数字化项目建设规划,并于2023年重新选定业内专业IT供应商进行合作,推进公司数字化系统的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公司数字化应用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创新驱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谱写好弘业股份“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苏豪控股集团“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奋斗目标贡献弘业力量。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