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05月29日

5月29日,苏豪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和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章节,围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和调查研究等内容开展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魏爱春、陈万宁和周洪溶分别领学并作专题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53009514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省属企业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沈莹主持会议并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座谈会还就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出部署,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集团第一时间在党委会上传达会议精神并立即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按照省委整体部署,集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内化为照亮前路的奋斗明灯,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致力于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系科学完整、内容博大精深。特别是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国有企业还要不要、国有企业要不要加强党的建设、怎样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国企必须具备的“六种力量”,提出两个“一以贯之”和“四个坚持”,为新时代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理念一脉相承。“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既绘蓝图、明方向,又指路径、教方法,影响全面而深远。我们要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教材,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重要论述为指引,把握国企工作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的重要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快建设一流企业,着力打造千亿苏豪的实际行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在2017年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强同志点名表扬苏豪,至今记忆犹新,催人奋进。集团要坚持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以“千万工程”经验为范本,开展好调查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实实在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案例,深入学思想理念、学经验启示、学体制机制、学精神状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在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秉持踔厉奋发,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苏豪新篇章。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苏豪又承担着省委省政府寄予的做世界级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更有理由加倍感恩,加倍奋斗。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认识。要弘扬“四敢”精神,敢于直面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短板,敢于解放思想,围绕全省中心任务在集团主营业务上创新发力,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敢为勇为善为,真正激发出苏豪人的澎湃激情和奋进活力。省委巡回指导组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集团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同时要找寻差距与不足,向工作成效好的兄弟单位学习。集团各级企业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尤其是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深思考、破难题、促发展,切实发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苏豪力量。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