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省属企业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政策宣讲会在苏豪控股集团召开
2023年03月18日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我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最大程度便利省属国企商务人员往来,服务常态化走出去招商引资,3月17日上午,省属企业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政策宣讲会在苏豪控股集团召开,省外办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钱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文华.jpg


钱文华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胡广杰副省长对如何更高效地保障我省省属企业“走出去”的批示精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鼓励省属企业抢占先机。关于近期省属企业因公出(境)管理工作,他强调省外办将坚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工作原则,为省属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的氛围;扛起“四敢”担当,为省属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强化监督管理,为省属企业的安全出访保驾护航。


董事长.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和省外办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服务常态化走出去招商引资八项举措在省属企业引起强烈反响,商务出访团组大幅增长。针对当前外贸发展面临的挑战,集团于3月8日专题召开外贸工作座谈会,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胡广杰副省长非常关心基层一线需求,省外办第一时间响应、深入基层进行政策辅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各级外事部门对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重视,极大振奋了省属企业扬帆出海拓市场抢订单的信心。他介绍了近期集团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出海抢单、推动“商贸走出去”,发挥平台作用、推动“金融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化走出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下一步,集团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学好用好政策,优化不同层级、不同事项出访团组的差别化管理流程,着力以对外出访的“率先整体恢复”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会议照.jpg


省外办外事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就近期因公出国(境)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问。宣讲会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好用足政策,以敢闯敢拼、抢先争先的精神,奋力实现走出去提质增效,将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作出省属企业的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贸促会等外事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共36家省属企业参加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