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召开2022年度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年01月1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省国资委党委部署,1月9日上午,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召开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魏爱春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派员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110165943_副本.jpg


会议采用“现场+书面”形式,集团11家二级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年度党建工作实际,围绕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开展现场述职,既谈成效、说亮点,也讲不足、提对策。在认真听取和研读各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后,参会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当场进行评议打分。集团党委书记周勇对述职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紧扣“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发展主题,以实施苏豪党建品牌创建行动为抓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推动了集团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集团党的建设工作,对于引领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110165937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是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五抓五促”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部署要求,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国资委要求在集团落地落实。要推动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二是聚力“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巩固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通过开展星级支部评定,选树一批先进支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提升集团党建水平。要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整体质量。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大力推广使用集团党建云平台,构建信息集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基层党建系统。要做优企业统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工作,打造国企统战工作品牌。要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质量,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扛牢“第一责任”,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总支)书记要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要完善考核机制,将党的建设高质量指标细化落实,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明确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要抓好典型引路,深入研究和探索创新,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