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公开
苏豪控股集团关于“双创”大赛项目征集的通知
2022年06月01日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热情,推动集团全面转型升级,苏豪控股集团将面向全体员工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大赛基本情况以及项目征集要求列示如下:

一、大赛名称

苏豪控股集团“双创”大赛

二、大赛主旨

苏豪梦,创未来

三、大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

地点:苏豪国际广场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江苏省蚕桑学会、江  苏省丝绸协会等

拟邀请省政府有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选聘第三方专业机构作为支持单位。

五、参赛条件

大赛将围绕集团“2+2”核心业务,面向集团总部、集团全资或控股重要子公司、成员企业征集项目。参赛项目分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两大类,参赛条件是:

1. 技术创新组应是有相关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等,拥有技术研发成果、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场景、市场前景和商业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应具备产业化能力。

2. 模式创新组应是有业态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服务创新等,拥有模式创新成果、应用场景、市场前景和商业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应具备推广应用的价值。

3. 双创团队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运营管理能力强;

4.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5. 控股集团内可跨部门(企业)联合申报;与外单位合作申报的团队负责人应为本单位在职人员;

6.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无知识产权纠纷。

六、大赛流程

大赛以三年为一个周期,采取“三赛一评”的组织方式,即每年一赛,遴选优秀项目进入集团项目种子库进行培育孵化;三年一评,集团针对种子库中已有产出收益的优秀项目评出“双创”成果转化奖。

(一)征集报名阶段:6月至9月

    集团面向总部、子公司、成员企业等征集参赛项目。鼓励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自愿报名,同时组建项目考察团深入基层及各公司开展调研,对集团上下创新基础、创新需求、创新环境及参赛意愿进行摸底调研,遴选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参赛。

登录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www.meetsoho.cn),点击首页大赛的悬浮按钮或信息公开栏目下的大赛通知,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项目计划书(具体格式见附件),申报人员(团队)须将装订成册的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及材料电子版(现场拷贝),报送至软件大道48号苏豪国际广场A座519室科技信息部。

(二)初审阶段:10月

1.资格审查。由集团“双创”大赛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所有参赛项目的报名参赛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参赛资格及要求的项目,通过初审,进入项目筛选。

2.项目筛选。将有关参赛项目提交大赛评审组进行审核,在技术成果、项目层次、市场前景以及与集团产业发展匹配度等方面把关,初步筛选符合的项目进入决赛,确保参赛项目的层次水平和落地率。

3.入围项目公示。入围项目将在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www.meetsoho.cn)进行公示。

(三)决赛阶段:11月

决赛按照技术创新组、模式创新组2个组进行。进入年度赛的团队通过PPT、视频播放、实物(或模型)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评审组根据项目类型评分标准分别对技术创新组和模式创新组打分,评出两个项目类型组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七、大赛奖励及项目支持

(一)决赛奖项

决赛奖项及奖金按照技术创新组和模式创新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二)项目培育和孵化

获奖项目入选集团种子库,集团对种子库项目采取多种形式帮扶,设立“双创”成果转化引导资金(具体办法另行制定),参照VC择优支持。

(三)“双创”成果转化奖评选

集团每三年将评出“双创”成果转化奖。“双创”成果转化奖评选对象是集团项目种子库中产生实际效益的高成长、高价值项目。参赛团队可以通过PPT、视频播放、实物(或模型)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组以及大众评审团根据“双创”成果转化奖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重点突出产业化能力和经济效益等核心指标。通过现场路演、问辩等评审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集团给予重奖。具体评选办法另行制定。同时,对种子库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将低价值、低成长性项目清理出库。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赛事不对参赛者收取报名费用。

(二)参赛者不得违反赛事规定,所提交的参赛项目相关材料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或追回奖金。参赛项目涉及版权纠纷的,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三)如发生不可抗拒因素影响赛事正常进行,主办方有权对赛程作相应调整或终止比赛。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日

 

附件:《苏豪控股集团“双创”大赛项目申报书》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