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2023年06月06日

6月6日,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功伟大时代”为主题,就着力建设一流企业、加快打造千亿苏豪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_副本.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导学视频《弘扬企业家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唐进、丁海作重点发言,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结合前期赴昆山调研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家群体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多次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五个关键词对企业家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凝练,这既是优秀企业家必备素质,也是新征程中企业家需要汲取的精神力量。

周勇强调,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深刻把握“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内核与要义,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是要涵养家国情怀,把企业家精神转化为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的现实行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着重培育家国情怀,把爱党爱国融入血液,把爱企爱岗落实在行动中,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以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所盼,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上彰显责任担当。二是要营造良好环境,把企业家精神转化为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业热情的源源动力。要乐于向社会各界的企业家朋友学习,与各类型企业携手共进,在对标先进中谋发展促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强化党建引领、抓好选人用人、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在集团系统培养更多新时代企业家。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把企业家精神转化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的实际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重大任务,深入领会“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深刻内涵,更大力度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探索牵头整合集聚创新资源,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组成高能级创新联合体,大力开拓新领域新赛道,厚植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