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办好用活“六个课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31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坚持“全覆盖”部署,“一体化”推进,精心打造“六个课堂”,着力做好“结合文章”,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理论课堂”深入思考学

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及时列出学习“时间表”、画好实施“路线图”,做到“周周有计划、月月有安排”,确保理论学习目标清、方向明、措施实。认真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书记领学、班子带学、专家导学、现场观学、宣讲促学“五学联动”,通过系统学和重点学、集体学和自主学、理论学和实践学“三个结合”,构建联合学习矩阵。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带领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结合安排,做到既有区分、又有侧重,让全体党员学有方向、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互动课堂”交流研讨学

积极搭建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平台,各级党组织分别开展“经典诵读”“好书推荐”“知识竞答”“书香党员”等互动活动,让党员干部从台下“我听讲”到台上“我来讲”,在谈感悟、讲担当中分享交流、学学相长,形成善学乐思的浓厚氛围。制作主题教育互动墙,通过“立令牌”、选主题,创新开展“深学争优”行动。结合企业实际主动“送学上门”,将“互动课堂”开进车间班组、基层网点,把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送到生产经营一线的党员手中,教育引导集团各领域党员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实景课堂”现场体验学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提升学习感染力。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赴西柏坡、江西瑞金、南昌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践学,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瞻仰革命遗迹、参观红色场馆,带领党员干部在实地研学中重温红色记忆,追溯信仰之源,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补足精神之“钙”,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移动课堂”延伸拓展学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平台多形式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成立宣传专班、设置学习专柜、开辟线上专栏,“三专联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苏豪干部学院(党校)、苏豪网络学院、党群活动中心等多元化载体,在网络云端、高校课堂、活动阵地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定期推送及发放理论学习资料,以“面对面”“屏对屏”等形式举办读书交流会,引导党员用好碎片时间,提高学习主动性,使“每日一学”成为行动自觉,实现学习教育“不打烊”“无间断”。

“实践课堂”融会贯通学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一线“探源问路”,立足“大视野”,选准“小切口”,开展“深调研”,解决“真问题”。集团党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标杆企业调研,学习先进理念、经验和方法,着力促提升、谋发展。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直扑一线、直奔重点、直面难题,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与职工群众见面恳谈,通过调研真正把民意摸清、把民情吃透、把举措搞实,梳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努力在解民忧、暖民心上见实效,及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体现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

“群团课堂”全面覆盖学

集团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做优统战群团工作紧密结合,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组建青年学习社,用好“团干大讲堂”,围绕重大主题、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分众化宣讲,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记得住,让理论学习焕发青春光彩。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赴江苏省方志馆参观学习、召开专题座谈会,从主题教育学习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