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子公司新闻
弘业期货海南省澄迈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21日

弘业期货海南省澄迈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于2022年11月15日圆满结束,项目赔付率近90%,赔付效果良好,获得当地政府及胶农的一致认可。该项目于2022年7月15日在澄迈县正式进场。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弘业期货立足海南橡胶产业发展实际,大力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积极联动保险公司、当地政府,灵活运用金融资源,为当地1000吨价值1500万元的橡胶提供了4个月的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与煤炭、钢铁、石油并称为四大基础工业原料。国务院《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对天然橡胶保护区的划定做出了明确要求。海南作为中国天然橡胶的主产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总产量、单产水平均位居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最大最优质的天然橡胶种植基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在橡胶价格波动频繁的背景下,胶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海南橡胶的主产区也开始出现了胶农弃割的现象,胶农的心情被胶价低迷的浓雾笼罩,不利于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保护橡胶产业刻不容缓。

      项目结束后,弘业期货在对当地农户进行深入调研和回访时了解到,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市场上胶农们很难对市场有精准的判断,缺乏科学种植规划,“保险+期货”为他们解决了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损失,避免了“弃割”、“迟割”造成当地现货市场的供给不稳定、现货企业成本核算难度增加等消极的链条反应,为当地橡胶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A+H”股上市的期货公司,弘业期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继续利用金融创新工具服务实体经济,为海南橡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期货力量,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