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江苏省丝绸协会参加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2年11月25日

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11月25日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蚕桑茧丝绸企业同仁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丝绸产业发展的机遇变局、趋势走向和思路对策。江苏省丝绸协会应邀参会。

会上,协会结合江苏茧丝绸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从四个方面提出着力推动江苏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打造新时代丝绸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江苏丝绸必须从过去的农桑生产、缫丝织绸传统习俗中解放出来,走技术革新、产业升级之路,通过需求引导产业升级,通过技术带动产业升级,通过代代丝绸人的不懈追求推动产业升级。二是坚持科技、人才双轮驱动,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江苏茧丝绸多年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江苏茧丝绸坚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历史进程,提出未来江苏茧丝绸行业的发展将继续发扬优势,一手抓科技、一手抓人才培养,让创新成为推动江苏茧丝绸发展不竭的动力,特别是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让传统行业插上现代化的翅膀。三是加快完善夯实全产业链,推动江苏丝绸更高质量发展。江苏丝绸曾以雄厚的产业基础、完整的全产业链和成熟的产业集群名扬四海、威震九州。随着“东桑西移”、“东绸西移”的深入推进,江苏丝绸产业各链节发展出现不平衡,个别链节几乎“断链”。江苏茧丝绸产业必须通过稳链、强链、补链,夯实全产业链,为新时代江苏丝绸更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四是依托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近十年,江苏加大对苏北发展的支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型工业化,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经济结构发生重大调整。我们坚守为农服务的初心,依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反哺农民、农村,带动农民就业和小城镇建设,促进更多的乡村振兴。

大会由中国丝绸协会监事长钱有清主持,各省市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会最后举行了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的颁奖仪式。江苏共有来自企业、高校等行业的八位同志获得此殊荣。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