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喜迎二十大 劳模话心声|刘晶:在探索中成长 争做优秀苏豪人
2022年09月29日

刘晶,2017年5月进入投资集团资产管理部工作,现任公司二级市场固收业务投资经理,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持证人。他专业能力扎实、工作勤奋务实、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省部属企业文明职工”、控股集团“苏豪好员工”、投资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所在团队2019年获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


QQ图片20220909104820_副本.jpg


发挥专业特长 拓展固收业务

我是刘晶,我们团队主要从事国内二级市场标准化的金融资产投资工作,工作开展中会面临价格波动大、资产相关性高、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风险。为稳固投资收益,构建稳健的投资策略,我积极投身到固定收益业务的研究中去,发挥所长以研促产,为团队拓展了信用债、可转债、可交债等债券业务,推进公司首次实施二级市场可转债投资。2019年,我为公司研发的信用债交易策略经历了半年的模拟,最终凭借良好的交易记录进入实盘操作,目前策略回撤控制良好,收益率稳定,未出现一例风险事件和操作事故。

寻找优质标的 创造优异业绩

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为客户寻找优质资产、实现“保值增值”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坚持投前、投中和投后的全周期、流程化、规范化管理:投资前,我们积极走访上市公司,详细了解数据信息,梳理形成研究报告,力求做到投资逻辑清晰、风险排查防范到位;投资过程中,我们坚决执行投资方案,以最快速度完成产品成立、项目备案、实施投资等一系列工作;在投后管理中,我们严格执行投资协议,持续密切跟踪标的,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市场信息和优质的增值服务。2021年,我作为基金经理管理的契约型私募产品“苏豪精选定增3号”私募投资基金完成清盘,经过近3年运作,最终获得了累计单位净值1.335元的好成绩,实现了客户的预期,为新的基金产品设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风控管理 提升专业技能

受疫情、加息、战争等内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对我们金融投资业务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努力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应对,以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审慎开展工作,恪守底线思维,做好风险管理;以一以贯之的专业化、高标准对待投资研究,坚持做到以逻辑为根本,以数据为依据,以事实为佐证,以科学的工具为辅助,树牢“价值投资”理念,努力发现具备价值的资产。面对资本市场快节奏的变化,我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提高风险鉴别力,锤炼应对不可知挑战的本领和能力,在持之以恒的自我学习提升中,积极对标、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投资管理人才。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我将继续立足于“专业化、高标准、严要求”的职责定位,苦练实备真本领,努力为客户挖掘更多有价值资产,为团队研发更多优质化投资策略,为公司创造更大经济效益,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