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弘业股份党委:凝聚红色生产力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2年09月22日

近年来,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业股份)党委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积极创建“红叶”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全方位引领生产经营发展,认真落实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 

夯实根基 深学细悟聚合力

弘业股份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学思践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公司的经营工作。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坚持“会上+会下”双结合,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日有所学、日有所进,让理论传播更深入人心,让党的理论学习“深下去”;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线上+线下”联动机制,随时学、随地学,让党的理论学习“不打烊”;鼓励支部积极组织“共建”,充分利用“司内+司外”资源搭建平台,让党的理论学习“见行动”。


61.使命在肩 初心不变_副本.jpg


筑强堡垒 激发活力增动能

弘业股份党委紧抓主要矛盾,规范基层党建党务工作。2022年,公司党委制定了《党支部工作标准》,让具体要求凸显在纸面上,把工作成绩量化在行动上。通过“一法”(业务单位负责人党建及企业文化考核办法)“一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一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党委每年组织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党务工作部门每季度对各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例行检查,及时反馈意见、督促整改,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公司党委以创建“红叶”党建品牌为抓手,引领施行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方案,推动“标准党建”“品牌党建”“责任党建”“融合党建”并行的工作机制,用品牌传播力带动党建凝聚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行动自觉投入到提质增效、创新创效当中。

固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公司各级党组织中从未间断,从党委到党支部,无不在“服务先行者”的道路上走深走实。公司党员团员以“有困难我先上、有需要我先来”的先锋形象,先后组织参与了各类公益活动。2021年,向社会传递爱心,捐款近30000元,30余名员工无偿献血超10000毫升,向高校捐赠口罩逾千只,向钟南山医学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消毒设备,向秦淮区洪武路街道捐款用于抗击疫情,党员团员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树立新风尚、弘扬正能量,展现了一线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2022年,公司党委研究制定新一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及参与人员,全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实,把群众的实事办好,把群众的难事办成,把群众的心事办好。


弘业股份抗疫2_副本.jpg


善谋大局 实干笃行促发展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弘业股份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积极开拓创新、转型升级,扩大内贸、互联网营销以及其他新业态业务发展,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化肥公司勇于承担全省煤炭应急储备任务,上半年煤炭销售同比增长5.61%;环保公司集中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成功开拓电力系统机电设备行业市场;技术工程公司积极探索成套设备由进口转出口的新业务模式,新签合同额再创新高;弘业永恒公司注重加强校企合作,为永恒研发中心转型提供人才保障。2022年上半年,弘业股份进出口总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50.5%,同时,各项经营指标完成进度均超过50%,在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中逆势突围,实现“双过半”“硬过半”。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