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举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2年09月08日

9月7日,由苏豪控股集团主办的“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商务厅周晓阳副厅长、江苏省国资委吴宁副主任出席论坛并讲话。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为论坛致辞,魏爱春总裁主持论坛。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笪家祥会长、南京海关学会顾勤会长、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田红副行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张虹玮副总经理、南京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庄岩、南京市雨花台区郑婕副区长以及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丁海、周洪溶参加论坛活动。


XYX03620_副本.jpg


周勇董事长向出席论坛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集团改革发展和跨境电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集团获批成立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中心取得的初步成果,并表示,集团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为发展主题,以内外贸一体化为发展战略,以跨境电商等数字新外贸为突破口,努力在“勇挑大梁”中彰显苏豪担当,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三个一”的目标:打造一个国家级、高能级的科创平台,培育一家省属电商龙头企业,形成一套国有贸易数字化转型的苏豪样本。未来,集团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与业内专家、学者及合作伙伴携手推进跨境电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共同助力江苏贸易的智改数转,共同服务全省新发展格局。


魏爱春_副本.jpg


省商务厅周晓阳副厅长、省国资委吴宁副主任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集团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集团整合各方资源,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倾力建设好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为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晓阳_副本.jpg

XYX03670_副本.jpg



活动现场,周晓阳副厅长、吴宁副主任、周勇董事长、笪家祥会长、顾勤会长、田红副行长共同为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揭牌。现场同时举行了江苏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政策顾问代表和首批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的聘任仪式。九家跨境电商共建单位的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将携手推进跨境电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签约仪式后,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三位专家,以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先后作精彩演讲。论坛结束后召开了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和政策顾问参加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919105313_副本.jpg

9家单位共建签约仪式_副本.jpg


江苏省和南京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江苏省班列公司、亚马逊全球、阿里巴巴国际站、南京鲸汇电商科技公司、金杜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以及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相关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相关二级子公司领导参加论坛活动。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