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弘业期货:以A股上市为契机 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2022年08月05日

弘业期货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正式成为全国首家“H+A”上市期货公司,并成为江苏省属国资系统第17家A股上市公司。网点数量位居行业前列、总体盈利水平排名靠前的弘业期货,再次在业内彰显其一流的综合实力。同时,在力争将公司建设成为“混合所有制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灵活、风险管控更加有效、上市平台优势更加突出”的国际型金融上市公司道路上,弘业期货又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

“首字号”激活“老字号”

弘业期货有着辉煌的奋斗历程。1995年7月,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原名江苏金陵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999年12月,江苏金陵期货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11年6月,更名为江苏弘业期货有限公司。2012年12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收购弘苏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次年,弘苏期货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成立……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和“老字号”相呼应,今天的弘业期货,还拥有多个“首字号”——首批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期货公司;首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期货公司;首家建立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期货公司;首批拥有行业全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首批建成综合型线上金融服务平台的期货公司;首批搭建“两地三中心”多活交易架构的期货公司。

萤萤之光,汇成星河。一连串数据,见证了弘业期货此次登陆A股的底气。“十三五”期间,公司各项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资产总额、利润总额、保证金规模均实现大幅增长。公司综合实力保持全省第一,在全国拥有45家分支机构,分支机构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全球视野下的突破与创新

数据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公司业务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弘业期货以传统期货经纪业务为基础,以创新业务为新的利润抓手,以国际化发展为动力,不断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领域深耕细作,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纪业务做精做优。公司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创新打造的“五位一体”服务模式产生明显效果,实现权益规模、交易营收的同步增长,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法人客户权益占比更优。

——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升级。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列,产品类型涉及纯债型、FOF类、混合类等,多个产品荣获“中国优秀期货资管产品君鼎奖”“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公司还通过党建共建,成功与外部投研团队开展合作,发行首期以北交所战配和打新为主要策略的资管产品。

——风险管理业务有序发展。弘业资本紧紧围绕期现业务、做市业务和场外衍生品三大主业,深化业务布局。其中,期现业务团队稳定,风控进一步完善,覆盖有色、黑色、能化和农产品等多个板块和品种。

——财富管理业务稳步提升。在打造“金融超市”理念的指导下,公司基金代销品种丰富,基金代销规模位于行业前列。公司筛选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加大自有资金投资,在投资资管计划及私募资管计划年化收益率相对较高。

——国际业务功能结构升级。弘业国际金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QFII和RQFII资格,QFII类业务铺垫工作已经完成。弘业国际基金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保持平稳态势。

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前行

在江苏镇江、重庆云阳实施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赔付率分别达91%、134%,为当地养殖户提供了坚实的收入保障;

2021年,在河南柘城、重庆云阳、湖南靖州、陕西扶风等16个区县开展14个“保险+期货”项目,实现赔付金额675万元,惠及参保农户5471户;

2022年,与保险公司通力合作,分别在淮安市、徐州市开展了江苏省首批地方财政补贴型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试点项目……

以专业优势,参与乡村振兴伟业,弘业期货用行动诠释了如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金融活水赋能乡村发展。数据显示,近年来,公司共计开展了90个“保险+期货”项目,承保货值超15亿元,赔付金额超3000万元。

一路上,弘业期货的足迹遍布全国15个省51个区县。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保险+期货”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连续四年获得南京市金融创新项目奖。公司还先后荣获“创新扶贫先锋企业”“最佳精准扶贫公益奖”“中国优秀定点扶贫奖”等诸多扶贫奖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从期货行业来看,期市发展步入“快车道”,品种数量、市场交易量、资金规模等指标都在扩大。弘业期货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积极拓展期货品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加快国际化进程,为提高我国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全球定价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