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江苏省属企业系统首家城市更新公司揭牌
2022年07月01日

近日,江苏苏豪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揭牌成立,成为省属企业系统首家以城市更新命名的企业。这是苏豪控股集团快速响应国务院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省属国有企业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拓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701140810_副本.jpg


进入“十四五”,我国城市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精细化建设阶段。江苏已步入城镇化相对稳定发展的中后期,实施城市更新是推动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必然之势,是事关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局的综合性、系统性工作。2021年底,南京、苏州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上半年,国务院、省市密集出台相关指导文件,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江苏省《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一批体现江苏特色、代表江苏水平的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城市更新政策机制、标准体系、方式方法初步建立。到2035年,具有江苏特色的城市更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目标全面实现。作为一家省属企业,苏豪控股集团主动担当作为,将城市更新纳入公司重点工作方向,支持所属企业致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苏豪城市更新公司由江苏老牌地产企业爱涛置业公司更名而来。该公司具有20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打造的“爱涛”品牌广为人知。为何要放弃苦心经营多年的品牌,而改为鲜为人知的新名字?苏豪控股集团有关领导是这样说的,“房住不炒”是我国改善房地产调控、发展不动产市场的新定位。同时,城市开发逐步由增量扩张时代进入存量开发时代,在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下,产城融合是今后城市开发与建设的主要形式,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开发具有巨大市场前景。在此之前,苏豪下属的建设集团已更名为资产运营集团,名称之变蕴含方向之变,彰显理念之变。此次从“置业”变更为“城市更新”,更是一场带有本质性、全面性变化的重要改革,实质是在开辟一条响应政府号召、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市场机遇的发展道路。苏豪资产运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公司在“立新”的同时,也将赓续“苏豪”和“爱涛”的优良传统,在城市更新领域持续以匠心打造人民满意度高的精品工程。

近年来,苏豪控股集团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加快建设“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现代化国有企业,在保供应、稳就业、促提质等方面彰显国企担当,在去年省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成就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好事,苏豪拥有大量人才资源和项目储备,在履行城市更新这一重要社会责任中责无旁贷。此前在省属企业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会议上,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在交流发言中介绍,苏豪今年有80亿元的投资计划,已经储备了一些城市更新项目,包括苏州苏豪文创园、无锡科创园、南京雨花远大园区等。一张以城市更新为主题的新蓝图呼之欲出。

苏豪控股集团正联合省规划集团等政产学研资源,推进城市更新行业联盟和产业研究院落地,联合多方力量致力于城市更新,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更绿色。以成立城市更新公司为起点,向存量空间要增量价值的项目试点正在稳步推进,将着力打造一批体现江苏特色、代表江苏水平、国内起到示范效应的城市更新样板项目,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人居环境,为推动江苏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