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以廉洁苏豪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01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五年来,我省从严管党治党成效显著,良好政治生态成为有力保障。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省纪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和落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相贯通,深刻理解把握“自我革命”作为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的重要意义。近年来,集团党委、纪委同向发力,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二是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意识。集团党委每年初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党委第一时间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等。三是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实现政治巡察在二级党委全覆盖;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推动巡察成果运用,2018年以来,巡察通报典型问题70余项,推动下属企业制定完善制度132项集团。四是强化纪检监督。集团纪委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关键人、关键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督促精准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建立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以案促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倡导“廉而有为”。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省纪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领导干部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廉高效的廉洁国企建设为集团发展保驾护航,为江苏发展“六个显著提升”作出国企贡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