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魏爱春总裁调研苏豪股份公司
2021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下午,苏豪控股集团魏爱春总裁调研苏豪股份公司,听取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魏爱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国内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不利影响下,苏豪股份公司今年依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他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赶进度、抓质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属企业开展综合考核的第一年,利润总额、劳动生产率、进出口总额等经营指标的考核权重很高。苏豪股份公司作为集团外贸板块的“排头兵”,要保质保量完成指标,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二是提站位、识大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今年国家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强化能耗双控,推动绿色发展。苏豪股份公司要有大局观,从国家政策层面统筹谋划经营发展。公司的主业之一是纺织服装出口业务,一些中小企业供应商的产能因能耗双控受限较大,要系统评估影响,制定好应对措施。要从集团“十四五”期间推动商贸流通主业转型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主业打造贸工技金一体化产业链体系。要下决心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取得关键进展,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三是抓改革、促创新,持续激发企业活力。今年要确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80%任务的目标,同时要保持进度、成色双达标。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系统集成,凸显改革的协同效应、整体效应和集成效应。要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制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激励政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在“三站三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高标准检测服务、品牌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防风险、强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把风险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正确处理好深耕主业和拓展新业的关系、创新发展和风险管理的关系、规模扩张和效率提升的关系,追求有质量的规模、有效益的增长。强化执行力,加快非主业、非优势业务的“两非”剥离,抓好无效资产、低效资产的“两资”处置,加强应收账款和存款的“两金”压控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大客户的发展动态,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尽早实现工作闭环。五是强党建、促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规定动作,打造特色亮点,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提升员工福祉,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控股集团副总裁周洪溶参加调研,对苏豪股份公司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控股集团党政办公室、贸易发展部负责人,苏豪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