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31日

8月27日,苏豪控股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回顾上半年工作,宣贯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省属企业综合考核目标要求、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等下半年重点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周勇作工作报告,集团副总裁周谦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周勇首先传达了8月26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集团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年初以来,集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专题党课上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动员部署,制定全集团一体化学习方案,扎实开展“七专题一实践”等系列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学习示范引领作用,集团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

周勇指出,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3.42亿元,同比增长30.66%;实现进出口总额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53.25%;资产总额309亿元,实际资产负债率50.24%。上半年生产经营延续了稳定态势,出口及内贸业务可圈可点,进口大幅提升,金融资产管理、不动产运营水平、健康和文化板块专业化能力增强,创新力度加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得到提升,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2_副本.jpg


周勇强调,集团“十四五”期间要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突出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两条工作主线,推动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企、协同开放三大战略,确保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取得新成效。金融服务主业定位为优势积聚、业内知名、区域领先的金融服务商,商贸流通主业定位为拥有拳头产品、品牌突出、管理现代、风险可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供应链集成商,文化产业定位为创新型文化与产业融合的服务实践商,健康产业定位为特色鲜明、专业运作、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大健康运营商。2021年下半年,集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实现员工平均收入增长与集团效益增长基本同步。要以推进总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重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进一步完善结构合理、责权明确、精干高效、运转协调的总部管理体系;以现有二级公司为基础,培育一批小巨人、新经济企业,同时,推动子公司扁平化、实体化发展。重点做到“六聚焦六着力”:一是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增强内生动力、激发企业活力;二是聚焦省属企业综合考核,着力运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人才强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聚焦业务创新,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聚焦管理提升和风险防控,着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六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质量、汇聚起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认真执行属地管理规定,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及境外企业疫情防控,继续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会议举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周勇董事长的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吹响了集团从发展讲质量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构建集团“四梁八柱”等,引起了热议。会议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周谦就落实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到各层级每个单位、每位员工。二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设立1个主会场及10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外部董事、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财务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投资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苏豪股份、弘业期货、苏纺集团、文化集团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