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举办第二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
2021年07月19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青年中走深走实,根据集团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三年全覆盖任务安排,7月14-16日,集团第二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河海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集团党委副书记姚蓓出席并作专题讲座。集团总部及二级子公司团干、团员青年共49人参加培训。


合照_副本.jpg


姚蓓以《启航“十四五”—新起点、新格局、新青年》为题为学员们上了培训第一课,他以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为开篇,结合集团团员青年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新时代国有企业人才观、新时代青年的培养路径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新时代苏豪青年的成长指明方向。他希望新时代国企青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领会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考量,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定信念跟党走,胸怀大局有担当,把个人发展融入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努力实现新青年的自我价值。


姚书记照片_副本.jpg


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全体学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练就过硬本领,为集团“十四五”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弘扬新风正气,在推动企业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建设中起到青年骨干作用,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思想提升和素质培养并举、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结合,使参训学员增强了政治素质、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作风品格。在培训中,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学坤、黄世虎和李尹蒂等专家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获得启迪、汲取力量,真正做到以史鉴今、学史力行。每天集中学习后,学员们分小组进行专题研讨,围绕当天所学内容以及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形成书面学习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果。课程最后一天,学员们集体赴溧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新四军苏南抗战指挥中心——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开展现场教学,与实物对话、与实景对话,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

三天的集中学习,在团员青年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团员青年通过上好党史这门大思政课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神伟力,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清楚地认识到当代国企青年的职责使命。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