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苏豪控股集团强化审计培训 谋求高质高效发展
2021年07月16日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举办的省属单位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控股集团审计部组织集团和部分二级子公司审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省审计厅副厅长李海洋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对江苏省内审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包括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审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大力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等方面。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控股集团审计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对二级子公司审计部门的垂直管理,在统筹内审人员及培训方面积极组织部署,探索企业内审部门发展、管理的新举措。一是不断加强内审机构和内审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审计人员,尤其是新进员工的学习培训,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集团审计部积极组织本部门及二级子公司内审人员参加国资委、省审计厅及内审协会举办的培训班,培训内容覆盖新企业会计准则的新变化和发展趋势、内部控制审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信息化等多个重点方向。二是采取“以审代训”的形式,结合审计项目对二级子公司内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在实践中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内审人员能力素质,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三是不断拓宽审计领域,实现对集团二级子公司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覆盖。根据干部管理监督需要和审计资源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同时在保持审计独立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拓宽审计职能外延,为企业经营管理中涉及到的事项提供咨询服务和建议。四是创新审计理念,推动内审成果共享共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实现优势互补、机制互补,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五是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发现结果向审计整改效果转化,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专项审计列入年度审计计划。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整改落实,提升整改成效。六是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通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的方式,学习其他省属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与浪潮、用友等软件企业就集团审计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进行研讨,探索建立“互联网+内部审计”的创新模式,提高内部审计的的精准度和穿透性,更好地胜任和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