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省国资委徐郭平主任调研苏豪控股集团转型发展情况
2021年04月12日

徐郭平主任调研苏豪控股集团0409_副本.jpg


4月9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到苏豪控股集团调研企业转型发展情况。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和总裁周勇汇报了集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

徐郭平主任认为苏豪控股集团“十三五”时期健康、稳步发展,成绩应该充分肯定,“十四五”时期大有可为。他对集团“十四五”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在充分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从企业实际出发,高度重视并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以数据和事实为基础,广泛听取权威专家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做好规划,同时要有前瞻性。二是要统筹规划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打造工作。要基于现有各业务板块,立足做强主业,认真研究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具体改革路径,并同步推进高端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动贸易业务转型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打造自主品牌,确保货源可控,加强风险防控及包括海外仓在内的海外基地建设,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全面提升自营业务的进出口比重。四是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任务。要优化用人机制,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大核心关键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将任期制契约化改革落到实处,带动干部能上能下的常态化,积极探索规范的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方式。五是要一着不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对照清单落实改革事项,今年要完成70%。要全面梳理各级企业的盈利水平、发展潜力,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的力度,让业务骨干、一流管理人员持股,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六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体系。既要确保企业高效稳健运行、提升企业发展活力,也要防控好财务风险、业务风险、廉洁风险。七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坚强政治保障。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正喜董事长感谢徐主任在集团完善“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前来指导工作,对集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王正喜董事长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将改革与转型作为工作主线,从顶层设计层面主动推进、深入实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截至2020年底,集团资产总额300.98亿元,净资产规模129.14亿元,较“十三五”期初增长9.02%。集团考核口径年均利润增长率11.79%,资产负债率从 55.20%降至49.96%,近三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58.37%,资本证券化率从“十三五”期初的62.68%提升至期末的70%。今年一季度,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42.61%;进出口总额4.08亿美元,同比增长50.92%,其中出口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21%,进口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92%,进口占比提升至47.82%。集团坚持市场化改革,通过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市场化考核力度等一系列举措,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集团下一步将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总抓手,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化改革转型。一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努力建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二是以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整合资源、激发内生动力。三是以创新为核心,着力提高主业竞争力、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以对标提升为契机,持续推进管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创建一流企业。五是以党建为保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勇总裁重点介绍了控股集团现阶段把握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促转型的关键举措。一是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抓住中国跨境电商渗透率不断提高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明确业务定位,打造优势品牌,完善平台建设,推动外贸业务转型升级。二是大力提升进口业务的质量和效益。围绕国内紧缺的技术、关键设备、原材料、高质量消费品,拓展产业客户和重大项目的进口业务。三是金融投资领域深度对接科技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以科创板战略配售业务、新兴产业基金等为抓手,积极参与高科技产业和重大项目。

省国资委副主任吴宁、财务监管处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肯定了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控股集团副总裁周洪溶,党委办公室、总裁办公室、贸易发展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