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巡察组向投资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3年01月12日

根据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年1月10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向投资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蓓出席反馈会,传达集团党委会议精神,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巡察组组长张发松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投资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薛炳海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至10月14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对投资集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集团党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指出,2019年8月以来,苏豪投资集团党总支能够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所改进,基本能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规定动作”。近年来,投资集团所管理的多个基金投资项目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成为紫金农商行第三大股东,入选江苏首批QDLP对外投资试点资格。巡察“回头看”中,集团党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处理复杂棘手问题缺乏担当意识、措施不得力,对子公司管理宽松软;总体求稳,以变应变、以“新”破题的能力不足、办法不多。对于企业改革重要事项的宣传贯彻不到位,思想统一不足;制度体系建设有不足,制度执行不严格,风险管控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新办公场所家具采购招标和现场施工管理不到位,可能存在廉洁风险隐患;监督合力尚未完全形成,监督力量与监督成效不相称,对重点业务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存在缺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性不强,干部选拔任用的规范化水平不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意识层层弱化,公司整体工作氛围不佳;对上级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

       对此,集团党委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强化严的管理、严的作风。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四是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姚蓓就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整改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企业推进改革创新、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前行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整改“四个融入”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集团“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发展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构筑起党建引领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三是强化统筹推进,把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上级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纳入闭环监督管理问题、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薛炳海代表投资集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巡察“回头看”整改成果运用。

        集团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派员列席会议,投资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列席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