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巡察组向天泓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01月09日

根据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年1月6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向天泓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蓓出席反馈会,传达集团党委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巡察组组长虞虹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天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劲峰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png


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4日至12月1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对天泓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集团党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指出,2019年以来,天泓集团党委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控股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在豪华品牌拓展、新能源汽车布局、现代化企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总体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巡察中,集团党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学思悟践不深不透;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对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理解不够深入,没有形成“强优稳好”的企业新发展格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改革攻坚力度不够,贯彻落实控股集团决策部署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部分重点工作任务久未达成;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决策审批流程缺失、程序不规范现象较为普遍;制度意识淡薄,制度体系不够完善,制度宣贯不到位,制度执行刚性不足,按惯例、凭经验开展工作现象明显,风险管控存在薄弱环节;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差距,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领导班子成员存在“老好人”思想;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深入,监督检查未形成闭环,执纪审查工作未按规范开展;落实“人才强企”战略谋划不足,干部人才队伍青黄不接,干部选任不够规范,“三项机制”改革未落到实处;党的组织管理不够严密,基层党建工作欠扎实;对重点领域关注不够,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

对此,集团党委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性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纪检监督质效。持续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四是增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意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五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姚蓓就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抓手,是天泓集团革故鼎新、朝着“强优稳好”发展目标勇毅前行的重要契机,强化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把牢“严”的主基调,严格压实整改责任,严肃召开民主生活会,严实制定整改方案,严抓巡察整改落实,严查移交问题线索,一着不让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统筹推进,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融入日常工作,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反馈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综合运用巡察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打赢巡察整改“攻坚战”。

李劲峰代表天泓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即知即改,全力抓好整改各项任务。三是强化引领,明确分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

集团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天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派员列席,天泓集团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列席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