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2022年度巡察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年09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9月1至2日,集团举办2022年度巡察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蓓出席开班讲话并作题为《巡视巡察制度的历史演变与创新发展》的专题交流辅导。培训以“主会场+分会场”方式举行,82名巡察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_副本.jpg


姚蓓在开班仪式上对集团巡察队伍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自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以来,集团巡察队伍不断增强、巡察人员专业素质普遍提升、“老带新”“传帮带”巡察尖兵养成模式不断完善。结合本次培训,他对巡察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观大势中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站位、明职责所在,提升认识、明履责所依,提前谋划、明督责所向,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旗帜鲜明、知责尽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准确把握“四个落实”,在顾大局中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把准监督重点,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分内小事”、紧盯“关键少数”深化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求大我中努力创优争位。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永葆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弘扬铁面无私的凛然正气,努力克服“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做到实事求是、“三严三实”、可亲可信可敬,在忠诚为党、竭诚为民上当表率、立新功。

本次培训突出新、实、严三大特点,聚焦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突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历史根脉、战略地位和实践效果的全面梳理,特别是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辅导提纲内容融入了整体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对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宏观层面的最新解读,还邀请了多名具备丰富巡视工作经验、熟悉省属企业巡察工作的专家就巡察工作全流程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精准发现问题的策略技巧和提高巡察质效的经验做法。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集团建设一流企业、打造千亿苏豪新征程”为主题深入交流,集众人智慧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全体参训学员通过应知应会考试,达到了集团内部巡察工作任职的岗位要求。


结业典礼_副本.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深入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集团发展战略的认识理解以及对巡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集团发展战略的思考,未来将坚定信念讲政治、理清思路抓工作、洁身自好守纪律,为打好打赢党委巡察“收官战”、确保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巡察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以监督实效为集团在“勇挑大梁”中体现国企责任担当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