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苏豪控股集团系统开展“纪法宣传月”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纪法意识和纪法素养,根据集团党委年度廉洁文化建设方案部署,7-8月,集团及各二级子公司党组织、纪检机构将纪法知识教育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纪法学习,推动敬法畏纪、廉洁从业。两个月来,全集团共开展“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51场,3700余人次参与。

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深化底线红线意识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为党员划出了行为底线。各单位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控股集团纪委把对“关键少数”的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集团领导班子以及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配发《纪律通识》书籍。在与领导人员进行任职谈话及党风廉政建设例行约谈时着重强调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苏纺集团将党纪法规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支部学习计划,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重温党章,9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学习。文化产业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章的历史沿革和纪律处分条例。苏豪云商党支部通过“领读+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党章,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推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投资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放自编纪法读物《廉政教育口袋书》,弘业股份为党员活动室配备纪法书籍,方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对照学习,不断增强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QQ图片20220831142959_副本.jpg

做实廉洁从业专题培训  促进依法合规履职

“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集团共举办依法合规、廉洁从业相关主题讲座15场,在集团上下持续营造纪法学习氛围。7月中旬,由控股集团纪委主办、苏豪股份承办的“纪法宣传月”首场培训讲座成功举办。讲座以“依法规范履职远离职业风险”为主题,以案为例,生动辨析了相关职务犯罪罪名,讲授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给出了廉洁风险防范建议。弘业股份以“学党史·悟初心·守廉洁”为主题,邀请专家以案释法,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倡导依法履职。健康产业公司举办“公司合规业务”专题讲座,从企业合规背景、合规含义、合规意义及合规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弘业期货组织业内法规学习,加深从业人员对法规的理解,增强员工合规展业意识。苏纺集团、投资集团、文化集团等单位均组织开展了依法合规专题讲座,推动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弘业期货、苏纺集团还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纪法知识测试,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学习质效。

QQ图片20220831143006_副本.jpg

加强正反面宣教警示  筑牢廉洁苏豪防线

集团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资源,以正面宣传夯实思想根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反面警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控股集团纪委在集团公众号开设“纪律在身边”线上课堂,以情景问答、以案说纪、漫画图解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解读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苏豪股份、苏豪云商组织党员干部赴明孝陵博物馆参观《钟山廉韵—明代监察官廉洁故事展》,学习明代廉洁监察官的事迹故事。文化集团纪委制作“以法为尺,以律为绳”纪法主题海报,宣传廉吏王仁堪的廉洁故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从古圣先贤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资产运营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赴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全体党员在砥砺实干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天泓集团、投资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建邺反腐败宣教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越底线红线。

QQ图片20220831143012_副本.jpg

为期两个月的“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有力提升了集团党员干部纪法理论素养,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廉而有为”价值取向,丰富拓展了廉洁苏豪建设内涵。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