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喜迎二十大 劳模话心声|苏豪云商B2C业务一部:精益求精 争做云端工匠
2022年08月29日

苏豪云商B2C业务一部,是一支由11人组成、平均年龄仅27岁的年轻业务团队,该部门主营产品涉及家居、户外等多场景下的各门类用品,对接国内供应商超过90家。2021年,在疫情形势影响、海运费暴涨5倍、原材料上涨等各种客观不利情况下,部门全员创新奋进、业务逆势而上,销售额同比增长46%,全年总毛利率保持在10%以上,团队于2022年上半年被表彰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QQ图片20220822090853_副本.jpg

奋力开跑新赛道

我们部门成立于2017年,当时整个跨境电商行业还处在野蛮生长阶段,行业的主流思路是采用铺货模式,疯狂上产品。在流量成本、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情形下,我们选择了“精细化运营”这条艰难但更长久的发展道路,通过精细化服务每一个客户、运营每一个环节,促进品牌持续性增长。精细化运营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成本控制”,为了更好地做到这一点,同时不影响客户使用体验,部门的同事们深入工厂一线,仔细学习每一道工序过程,拆解每一块产品构造,结合公司自主设计能力,不断优化产品外观、结构、组装方式、包装尺寸等,甚至和工厂一起深入原材料供应地,只为找到更优的材料替代方案。笃定自信的选择加上持之以恒的坚持,我们很快实现了破千万美金的销售额,并在行业大洗牌背景下依然保持了业绩规模和利润的双丰收。

精益求精强品牌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是我们部门全体员工的一致追求。从2017年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上千条产品线,每一个产品我们都是抱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态去开发,从工厂的选择到产品的设计、质量、结构、包装、颜色等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这份“挑剔”纵然为我们自身带来不小的挑战,但也正是这份“挑剔”,才让标识着苏豪云商LOGO的各类产品在海外市场广受好评。此前有一款产品上线之初,公司大部分同事都认为很难做起来,我们业务一部在研究了几百个同类型产品后,和工厂不断协商、改版、打样,最终做出了一款售价更低、安全性和稳固性高于市场水平的产品。成产过程中,每个螺丝的尺寸、每根杆子的粗细、每个部位材料的宽度厚度,我们都严格把控,确保产品到客户手中完好无损。依托产品口碑和平台优势,部门目前已经成功上线十余个自主品牌,有的品牌更是收获了众多忠实粉丝。

党建引领筑根基

作为国有企业的一个业务单元,我们在奋力开拓市场的同时,始终不忘所肩负的责任担当,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基固本、把准航向,整个部门人心齐、力量大、干劲足,深刻践行“众志成城方能行稳致远”的共同价值观。在业务经营过程中,部门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红领E先行”党建品牌,凸显“电商特色”。通过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部门党员在产品研发、品牌运营等关键环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成员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针对部门年轻人多的情况,我们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开展“我来上团课”“我为企业献一策”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还组建了宣传小组,在公司内部平台、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平台刊发稿件,对部门发展情况、党建特色工作、优秀党员、先进员工事迹等进行持续宣传报道,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苏豪云商B2C业务一部将继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积极落实苏豪控股集团“党建强、治理优、经营稳、融合好”的发展主题,以打造“千亿苏豪”的远大目标为己任,把工作做在细处,把责任落在实处,以开拓进取的拼劲和脚踏实地的干劲不断实现业绩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