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支部建设年”经验分享丨文化产业第四党支部:建强组织筑堡垒 融入业务做贡献
2021年12月10日

文化产业第四支部是一支热爱艺术工程、奋发向上、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青年党员队伍。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人,平均年龄33岁,奋战在设计、文案、项目管理、市场拓展等一线业务岗位。支部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控股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支部建设行动方案为主线,以党建业务双融合为目标,加强学习型、技术型、活动型组织建设,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师德教育基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以及企村联建、社区共驻共建等公司重点工程领域,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业务发展、践行国企责任贡献支部力量。

一、学用相长,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 

第四支部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的理念,努力做好学习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一是线上线下同步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坚持书记带头学、创新方法学、注重实效学,针对支部党员分属不同部门、不同项目、难以集中的特点,支部灵活运用网络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和交流研讨。借助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支部钉钉工作群,引导身边干部、团员参与学习教育,推送思想政治学习资料、党内动态等,做到及时分享,时时学习。二是深入实地学。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和爱国主义情怀。先后赴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扬州三湾生态园参加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工会组织,分批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等,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前进力量。三是融入实践学。注重发掘自身行业特色,将强化学习教育成果与提升业务技能水平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努力学出成效。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发挥专业技能、反复研学党史知识,边学边干,策划制作公司党史文化墙,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百年风华”全省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共同打磨设计方案,细化制作效果,其中《党的勋章》荣获“百年风华”全省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文创产品类一等奖。为参与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建设,支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职工深挖江苏党史资源,学深悟透铁军精神,多次实地学习考察,优化设计施工方案,最终中标项目,为江苏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1_副本.jpg

一2_副本.jpg

一3_副本.jpg


二、注重实效,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弘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青年突击队,将党旗插在项目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党员就是一种引领。支部注重利用身边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感召每一个人,在重点项目任务中优先给党员分责任,压重担,干在前,做表率,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企业形象的代言人。在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推动下,夫子庙琵琶街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承接,面对工期紧及周边住户、商户对项目施工不理解带来的多重压力,支部党员带领职工群众与项目工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讲条件、不叫困难,半个月轮班坚守阵地。该项目一经开放就成为夫子庙街区潮玩新地标,助力夫子庙步行街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今年,建湖县沙庄古村村史馆及周边商业街项目成为企村联建项目,支部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驻守工地整整三个月,期间与当地党员代表开展志愿活动、为困难村户送去慰问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该项目成功被打造成为当地村镇文旅新标地,并被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授予“2021年盐城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建设优秀集体”称号。


二1_副本.png

二2_副本.png


三、政治引领,强化基层队伍建设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师德教育基地建设作为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关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点项目工程,支部党员、干部凭借参与江苏彩车项目的经验和突出表现,秉承着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精神,继续投入到公司重点项目建设中。在公司党总支的指导下,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将理论学习搬到了项目现场,组织在场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思想赋能,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和项目工程建设深度融合。联合支部共建,创新党史教育方式,积极探索组织生活与项目业务的结合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展“党史学习进工地”活动,把党史学习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用项目建设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成果。支部党员团结项目人员在工地上反复打磨文稿,通宵赶制设计方案,紧盯施工进度、排查安全隐患、协调各方解决突发问题,将各方参建人员拧成一股绳,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圆满结项。同志们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这样的故事在支部的每一名党员、积极分子身上时常都在发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党员先锋精神为工作态度的榜样意义,也把这种敬业态度拼搏精神带给了每一位职工群众,激发整个项目团队的工作状态和干事活力。多名干部职工在工作实践中深受党的感召,深刻意识到日常工作不仅仅要加强业务能力,更要把党的引领融入到公司业务中,才能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七一前后,支部收到了一份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


三1_副本.jpg

三2_副本.jpg


今年,文化产业公司第四支部获得“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这不仅是上级党组织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各项工作的鞭策。支部将以荣誉为起点,以不足为原点,持续把党支部战斗堡垒前移到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第一线,通过引导党员、凝聚职工群众在推动公司各项任务落实中担当作为,学史力行、笃行实干,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在公司“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体现到生产经营工作中,在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