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支部建设年”经验分享丨资产运营集团置业公司党支部:夯实基础强堡垒 打造品牌促提升
2021年12月08日

在苏豪控股集团党委和资产运营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苏豪置业公司党支部按照“支部建设年”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筹划、细致落实、系统推进,以标准化建设为根本、以特色化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助力公司企业文化和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

一、规定+自选,堡垒根基“强”起来

苏豪置业公司党支部以加强思想建设为引领,以支部建设提升为目标,制订支部工作计划、学习计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计划,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者服务等,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支部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学习教育,建立公司“图书角”,通过系统学习促使全体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一1_副本.jpg


支部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干部、党员、群众之家”,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党建+安全”、“党建+经营”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安全生产、服务经营的引导、凝聚和辐射作用,实现1+1>2的倍增效应。支部坚持以党建带群团建设,树立“党建·家文化”概念,积极参加群团组织开展“健身走”和职工生日会等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一2_副本.jpg


二、品牌+服务,支部旗帜“亮”起来

苏豪置业公司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创建以“全心服务,全新启程”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负责干在实处,攻坚克难走在前列,成为资产运营集团第一个支部党建工作品牌,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实现支部整体过硬、支部建设成效提升的整体目标。


二1_副本.jpg


随着支部品牌的创建,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一批优秀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脱颖而出。支部党员王冬由控股集团选派到灌云县通榆村进行驻村帮扶,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蒋帅等党员同志克服恶劣天气,坚守服务一线,开展防灾抗灾工作,经常利用假日时间带领施工队开展园区设施设备的维修改造,确保园区安全稳定运行。


二2_副本.jpg

二3_副本.jpg


2021年,支部紧盯群众和服务对象的需求,高质量组织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与共青团路社区开展服务社会主题帮扶活动、通榆村党总支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送安全进社区”培训宣传等7项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将支部的党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向外拓展。其中,援建通榆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事例被国资委网站、中国江苏网等刊发。近期,苏豪置业党支部承办的控股集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园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也正式落地并投入运行,受到了园区职工的好评。


二5_副本.jpg


三、融合+创新,学做一体“活”起来

党建为根,发展为本,如何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围绕学做一体做文章是苏豪置业公司党支部着力研究的课题。围绕资产运营集团新发展定位,支部号召从每个党员做起,实施“效能提升行动”,促使全体员工在履职能力、工作效能、工作作风方面有新的提升,共同致力于打造“管理规范、沟通顺畅、工作高效、服务一流”的现代化服务型公司。以“亮服务、亮标准、亮承诺”为主旨,公司把服务内容和标准以手册形式发放到园区每家单位,主动接受监督考核。根据“数字苏豪”建设规划方案要求,引入苏豪资管云系统(物业板块),实现园区物业消防、设备巡查、业主报事报修线上管理,成为园区物业管理工作“数字化”进程中的标志性节点。


三1_副本.jpg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苏豪置业党支部把“战场”作为“考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在大考面前立形象、炼真金,彰显责任担当。党员同志郑重签订承诺书并在党旗前宣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承担苏豪国际广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全力落实集团各项工作要求。近两年时间里,特别是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间段,全体参与防控人员均延长了工作时间,特殊时期更是在早上5点就已经踏上征程。


三2_副本.jpg


三年来,苏豪置业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总目标,力促党建强基、融合提升,公司内外形象焕然一新。“十四五”期间,支部将坚持抓规范推进、抓短板提升,扎实推进支部党的建设,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经营发展和服务提升的实际成果为控股集团“十四五”发展增添苏豪置业元素。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