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弘业期货:实施“345”工程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1年11月08日

一、实施背景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苏豪控股集团,经营发展20余年,在全国设立45家分支机构,分支机构数量位于行业前列。由于营业网点多、党员分布广、单个分支机构党员人数少,对开展党建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近年来,公司大力组织实施党建引领“345”工程,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弘业期货取得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做法

(一)党建铸魂,以三个100%筑牢组织基础

做到党组织覆盖率100%。采取联合组建、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形式,合理设置5个基层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做到党员活动参与率100%。以开设“微党课”“微研讨”、打造新媒体学习矩阵、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等方式,妥善解决营业网点多、党员分布散、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做到基层走访调研100%。推行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机制,定期开展“基层员工接待日”,深人分支机构开展送清凉、送服务等活动。创立“改革创新建议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助一线部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二)党建强基,以四大抓手凝聚合力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包括:“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我爱五星红旗”——向 国旗献礼亲子活动、“同心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等.强化内部沟通交流,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以“支部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从强化基本组织、优化基本队伍、创新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五个方面,有计划、有方法,有目标夯实支部建设。以树立先进典型为抓手。举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疫’路同行·奋斗同心”榜样分享会等,通过“视频分享”“事迹介绍”等“分享式”交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设立“先锋党员示范岗”“业务骨干标兵岗”,为企业发展树标杆、添动力。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开展“坚持廉而有为、打造清廉弘业”主题教育;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每周发送“清廉锦囊”、每月发表“爱廉说”、节假日前发送提醒短信和邮件,唱响“廉政好声音”。

(三)党建赋能,以五项实践推动转型升级

抓好经营管理实践。深耕“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展“对标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做好顶层设计谋篇布局。“十三五”期间,公司资产总额年均增长率6%,利润总额年均增长率18%。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做到化危为机,经营业绩逆势上扬,行业排名上升10位。抓好服务实体经济实践。创建“五位一体”合作共赢“赛马”机制,构建具有“聚焦、特色、增值”三大功能的产业客户服务体系。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搭建“四地多中心”多活交易架构,倾心打造“云服务”平台。响应金融开放“引进来”号召,开发境外企业客户参与境内期货市场,丰富市场投资者群体,提高境内期货市场定价权。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实践。实行中层以上干部竞聘上岗,提拔10多名基层员工走上负责人岗位。建立后备干部培养机制,以教育培训、考察调研、人才交流等方式,提高各岗位人才的综合索质和能力。抓好风险防范实践。从党建基本制度人手,出台和修订完善涵盖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党风廉政等系列制度。开展“制度大讲堂”“制度落实年”活动,定期组织合规专题培训.制度巡讲和案例警示教育。建立联合检查机制、财务合规人员委派以及分支机构负责人轮岗机制。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推进纪检监督网格化试点。抓好社会责任实践。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在江苏灌南县、吉林镇赉县、云南勐腊县等地开展22个“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涉及承保货值6.72亿元,累计赔付金额超1420万元,涉及贫困人口超2万人,连续获得南京市金融创新项目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重视公益事业,近3年累计捐款近300万元。

三、取得成效

一是党建引领组织,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从制度层面压实了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基层组织基础更加牢固,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在统筹党员学习、提升党员服务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上,体现了公司特色。

二是党建引领人才,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树立了一-批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进党员典型,有效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内部形成了党员主动作为、率先示范,党员带动全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

三是党建引领经营,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突破各种困难障碍、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公司盈利水平逐年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提高,成功当选“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并荣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40余项荣誉。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苏豪控股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